智農新聞

OwlNews
台灣首座胡蘿蔔採收機高效率的採收技術不僅能提高 20%人力,更能在 8 小時內採收 36 噸胡蘿蔔,有助於解決農村人口老化、缺工等問題,更提升台灣胡蘿蔔在國際競爭力,也吸引更多青年回到雲林縣投入農業。
2024-03-28 查看全文
臺灣大學
「農作物離子感測數位服務平台」能在不到1分鐘內提供8種養液巨量離子濃度和pH值的即時結果,協助栽種業者深入瞭解作物對各種營養素的吸收情況,以實現最佳的生長條件、提高產量並改善作物品質。
2024-03-27 查看全文
經濟日報
工研院與苗栗草莓農場合作,針對草莓的栽培管理與病蟲害研究其防治對策,以數位炭化技術炭化出生物炭,並搭配以生物性材料調配開發而成無毒有機資材,減少化學性農藥施用,生產對環境友善及對人體無害之無毒草莓。
2024-03-26 查看全文
openPR
物聯網智慧灌溉系統的優點包括節水高達 30-40%、提高作物產量和品質、透過自動化降低營運成本以及資源永續性。此外,物聯網系統可以與現有的灌溉基礎設施整合,例如透過改造和更換升級的管道、閥門和泵浦。
2024-03-25 查看全文
Dairy Reporter
從透過即時監控技術追蹤牛隻健康生命體徵到透過物聯網檢測物流冷鏈,畜禽產業與乳製品產業導入智慧科技,有效提高乳製品品質與產量。
2024-03-24 查看全文
民視新聞網
南投縣政府積極協助返鄉青農發展科技農業,提供多項補助申請與教育課程,並輔導應用智慧化科技來輔助種植,農民不再需要提心吊膽的靠天吃飯,只要用心付出,就有豐碩收成。
2024-03-23 查看全文

智農是什麼?

全球人口數日益增加,站在這一片美麗的福爾摩沙島嶼,可耕作的土地面積有限且零散,屬於在地的農業面臨什麼轉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