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農新聞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04-17
中央社
臺灣自1959年首次派遣農業技術人員赴越南進行稻作計畫,國合會亦於112年於菲律賓成立技術團,推動「農業群落鞏固合作計畫」。未來,國合會將攜手亞太糧肥中心,分享臺灣在智慧農業的成果,並持續拓展與亞太地區的農業交流合作。
2024-04-16
農業科技決策資訊平台
氣霧培法是通過種植植物懸浮在封閉或半封閉環境霧化或噴射營養溶液,噴灑植物的懸掛根,能有效地利用溫室內垂直空間、溫度與濕度條件,創造馬鈴薯根、塊莖、葉的最佳生長環境。
2024-04-15
農業科技決策資訊平台
農業設施持續發展數位化,然而各種測量數據會隨著不同國家、地方、鄉鎮等主導單位,資訊的儲存格式不盡相同。為達到節省勞力與效率化,以及使用者間可數據共享、傳遞、應用,自動數據轉換的整合技術是未來發展不可或缺的。
2024-04-14
經濟日報
機聯網技術的引入,讓農田管理更加智慧化。例如智慧灌溉系統,自動調節灌溉水量,節省水資源,同時提高作物的產量和品質;遠程監控系統在農田中建置數個感測點,及時監控環境溫度、日照度、土壤溫度、土壤濕度等重要參數。
2024-04-13
民視
陳文億利用智慧農業管理系統精準作物栽培,果園中設置環境傳感器,偵測並記錄氣溫、土壤溼度等數值,一支手機就能即時掌握園區狀況;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他把營建業專才發揮在果園內,在果樹間打造出車道,讓電動搬運車能開進去,減輕人力需求。
2024-04-12
Commercial UAV News
在美國及其他地區,學校正在提供有關無人駕駛系統的全面培訓,使農業學生和農業專業人員能夠學習如何駕駛無人機、如何收集和分析無人機衍生的數據以及如何適應該技術以改進噴灑、作物監測和其他應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