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區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1-09
以設施農業生產環境監控為主軸,串聯感測設備業、技術服務業、農事資訊服務業及示範場域,建構設施農業生態系...
2022-11-07
近年來,在產官學研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研發成果豐碩,智農科技服務業者、研究團隊及政府單位等多方相互合作下,同時結合各單位的資源、商品及服務,提供農企業、農民服務,來提高農業生產、降低災害及節省人工,加速成果推廣應用至農場域,促進臺灣農業數位轉型,共同創造連貫的解決方案。
2021-11-17
近年來,智慧科技的快速發展,為蟲害管理開啟了新篇章,結合跨領域之資通訊技術(ICT)、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大數據(Big Data)及無人機(UAV)等科技的整合運用,達成農藥減量、減少農業蟲害、穩定生產品質及提升產量等多元效益,進而創造智慧型蟲害整合管理的新世代。
2021-11-17
農業已逐漸從傳統人力轉型為自動化運作及智慧化數據管理,透過科技及數據化的輔助提升產能,進而減少工時達到最大效益。
2020-11-26
本影片以「多樣化的智能機具」為主軸,並透過空拍的視角連續帶出養殖漁業、家畜產業、稻作產業等一系列生產機具,不僅能優化一級產業的產能,又可以建立安全且便利的從農環境,使我國農業邁向自動化、智慧化的型態進而打造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力的農業新未來。
2020-03-24
農業透過科技的導入,也從過去以人力為主的作業模式逐漸進入自動化運作及智慧化管理,現在經由科技及數據化的輔助延續前人的智慧,將農業的「技藝」與「記憶」、珍貴的土地資源傳承,為下一代帶來新希望。
2020-03-24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農業計畫帶領下,未來結合更多智慧化的設備應用將可以提升農漁畜產業的從農環境和收益,也為消費者生產出更安全,值得信賴的農產品。
2020-03-24
臺灣農業的發展,面臨著氣候變遷、人口老化、少子化等影響,農委會自 106年起正式推動智慧農業計畫,以「智慧生產」與「數位服務」為推動主軸,並擬定以十大領航產業,作為智慧農業優先推動範疇。
TOP